湯湯川流,中有行舟。

我见过的汉末三国相关文物

转帖知乎回答,整理一下我见过的汉末三国相关文物。

大部分都是17年拍的,有些南京的是16年底。

希望18年可以拍更多贴上来~

===================以下是原答案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不谢不邀,多图预警,说几个我见过的,图都是我自己拍的。
乌杨汉阙,重庆三峡博物馆,汉末至魏晋,据说可能是严颜墓阙。

曹植墓陶耳杯,国博(我觉得我有必要提醒一下这是明器,曹植活着的时候不用这样陶制的,曹魏薄葬,曹丕遗令“无藏金银铜铁,一以瓦器”)

三体石经,国博


司马芳残碑,碑林(一开头就写君讳芳,所以大概苏马丽的老爹、曹操的伯乐司马防应该叫司马芳才对。再就是魏晋多禁立私碑,但也不是什么人都不准立碑的 )


背面是杜畿、韦诞等的题名。

东吴人吃剩下的骨头蚌壳,南京六朝博物馆(手机图片找不到了,从我微博扒下来的,有吐槽文字请忽略)

人面瓦当,南京六朝博物馆

六朝馆还有很多,不一一上了。

魏正始三年铜弩机,陕博


蜀铜马刺(定军山出土),直百五铢,陕博



压大轴的曹老板·摩崖石刻·衮雪,汉中博物馆

汉中博物馆的玻璃反光反的丧心病狂,只好把镜头贴着玻璃拍出这种丧心病狂的角度了。

先贴这些吧,有空再找找。应该还有一些他吴的。
看到这些文物我都激动的绕着看了再看拍了再拍,它们证明着我着迷的那个时代和那些人物确实存在过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碣石潇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