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湯川流,中有行舟。

【纯脑洞超短篇】赤日

赤日炎炎,将滚滚热浪送往中原大地,炙烤着每一个生灵。时值六月,麦收已毕,百里之内鸡犬不闻,只有蝉鸣不断,给这永昼更添了几分燥热。

鹿角移动,营门大开,一大坛冰块抬入,送往中军大帐,所过之处,士兵们的目光贪婪而胶着。

曹操见了这些“连城之物”,掩饰住心中欣喜,对来人冠冕堂皇了几句“孤当与兵士共历此酷暑,要此何用”后,还是把冰留下了。

来人退去,地面上只留下一滩水迹缓缓蒸腾,也不知是坛壁上冷凝聚流的水珠,还是挑夫们滴下的汗。

曹操回头,冲着一个幽暗的角落道:

“奉孝,快来消暑。”

坛内碎冰上方白雾聚散,于热浪中诱人地兀自舒卷。

角落里郭嘉却不慌不忙抬眼,嘴角轻牵一笑,谢道:

“嘉不觉热,主公独享便是。”

曹操心中狐疑。郭嘉不是二荀,向来不跟自己客气。今日这是为何?

郭嘉在他角落里如山高的信笺旁边,举动自若,宽袍大袖在凝滞的空气中,虽不似往日般因风飞扬,但也没有丝毫被汗水浸湿的痕迹。

曹操不舍地看了一眼冰坛上的那丝清凉,迈步向那角落里的人走去,一边笑道:

“骄阳似此,奉孝竟能安之若素,不思清冰之凉?可是有什么解暑妙法隐瞒于我?”

而郭嘉猛的却从案后跳起来,躲着主公走来的方向,向后连退三步。

曹操先是一怔,遂即脸色一沉。

郭嘉看到面色阴沉的主公,笑出了声。

“嘉确有家传秘技,使人在此酷暑中如度秋日——有时还若冬日。此法极易,又有奇效。”

曹操沉默的好奇没有逃过郭嘉的眼睛。窗外依旧是聒噪的蝉鸣。

“不过是染上重症风寒,引发高热而已,虽身处热浪滚滚之中,我自浑然不觉也。主公若欲一试,嘉即刻上前,把病气过给主公可好?”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碣石潇湘 | Powered by LOFTER